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风险应对力求“稳”“准”“好”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积极运用大数据理念协同作战,风险应对工作力求做到“稳”“准”“好”。

  树强协作共赢理念,服务大局力求“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风险应对工作。将案头分析与实地核实相结合,组织专人成立风险应对工作组,抓好35户风险数据的工作落实,针对不同风险的纳税人采取差异化应对手段,应对过程中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辅导工作,各业务部门通力配合,树强合作共赢理念,提高应对成效,避免负面舆情,服务全局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打通风险分析渠道,规范应对力求“准”。相关业务人员认真学习决策二包中分户税收风险识别报告和应对指引,严格按照指引要求在税收风险管理系统中逐级进行应对反馈,并及时跟踪风险分析应对工作情况,认真剖析、总结相同风险再次、多次出现原因。相关部门按照政策管理项目分工进行风险应对复核,对复核中发现政策和应对情况存在异议的,实时退回税源部门核对和调整应对情况说明,及时总结政策落实风险指标使用情况、优化建议和新增业务需求情况,尽可能做到应对工作准确无误、零差错,不断加强过程管控,保证工作质效。

  打造“以数治税”平台,提高质量力求“好”。截至目前,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已完成全部35户风险数据的应对工作。该局在风险应对工作方面将以大数据为驱动力,持续加强数据共享和部门协作,夯实风险管理基础,融合数据优势,推进平台、数据和分析的聚合集成,切实提高应对质量,防范风险隐患,打造“以数治税”平台,构建风险应对管理新格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