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税务局开展“作风整顿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规范税务人员行政行为,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税务干部队伍,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结合《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纪律大建设”行动方案》要求,于12月份在全局上下集中开展作风整顿工作。

  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扎兰屯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税收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以统一的思想强化税务人的政治责任、纪律责任。

  注重实效,整顿精准发力。为确保“作风整顿月”工作横向见边、纵向见底、综合见效,由党委成员、纪检组、办公室、人事教育股成立“作风整顿月”行动领导小组,强化政治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约谈监督、内部监督制度。要求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聚焦学习流于形式、大局意识不强、作风漂浮不实、调查研究不深入、履职尽责不到位、执行纪律不严格六大问题,多角度、多方位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全员覆盖,确保整顿效果。此次开展“作风整顿月”活动,全局上下的高度重视,内容涉及日常工作纪律、减税降费等工作任务、职工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情况等方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分析本年度廉政工作完成情况、个人思想动态的变化及本人面对个人岗位风险点是如何坚守“三不”体制建设,通过深刻剖析和行动领导小组的监督检查确保整顿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扎兰屯市税务局将以12月“作风整顿月”活动为契机,正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政治纪律建设和廉洁纪律建设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