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发挥“春梅工作室”优势 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充分发挥“春梅工作室”优势,积极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队伍,带动团队共创发展结硕果,推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融合延展,“现代师徒制”再开花。“春梅工作室”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结合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现代师徒制”工作规程,开展独具特色的“春梅工作室师徒制”。在集中讲学之外,由师傅对徒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辅导,因材施教、做细做精,进一步提升青年税务干部综合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扩大优秀青年干部储备,建设专业化骨干人才队伍,正向激励凸显成效,干部队伍彰显新气象。

  “人皆吾师”,“我来讲一课小课堂”发新芽。“春梅工作室”在“我来讲一课小课堂”学习模式基础上,将工作室所有成员扩充至授课讲师队伍,不断丰富学习内容,通过互学互讲、互帮互助,分享工作经验、探讨业务知识、研析政策理论,调动和提升不同年龄阶段税务干部的工作热情和业务能力,盘活现有人力资源,形成一支具备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干部队伍,促进团队成员共同进步。

  营造氛围,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春梅工作室”通过建立健全干部成长机制,帮助干部职工素质能力快速提升。通过一对一讲授、实战演练、业务竞赛、“小课堂”评比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增强了新老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互动,使整个“春梅工作室”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不断增强团队成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团队融合共创,聚焦发展优势,以奋发的激情不断创造税收工作新业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