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税费“减免缓” 助企“轻装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等一系列税收优惠举措服务“六稳”“六保”,通过畅通办税渠道、强化政策辅导,进一步挖掘纳税服务潜力,为企业轻装前行创造优良税收营商环境。

  深入讲解政策,畅通税惠普及“传导链”。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精准化为目标,紧紧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根据纳税人需求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与此同时,加强线上纳税缴费辅导工作,制作“电子税务局”教学视频,方便纳税人及时有效掌握涉税内容。从上门辅导到“纳税人学堂”直播教学,从电话咨询到“问需问计”走访调研,采取系列硬核举措,倾听企业心声,疏解企业困难,形成回访机制和链条,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精简办事流程,点燃企业发展“加速器”。着重在服务和管理上下功夫,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业务,同时加强涉税业务问题线上解答,进一步提升“非接触式”服务质量,构建“自助+网上办”办税格局,不断简化办税流程、降低办税成本。发挥办税服务厅“党员先锋岗”作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零时差”。进一步优化窗口办税流程,积极推行“套餐式”服务、免填单服务、预约服务,适时启动“容缺办理”,持续在简手续、减负担上发力,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次数,压缩时间、提高效率,增强纳税人复工复产信心。

  优惠精准落袋,提高政策落实“含金量”。严格落实各项减免税费政策,通过税收大数据、“银税互动”等形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难题。成立业务骨干专班、政策宣传小分队,针对辖区内企业特点及所涉及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系统梳理,解答政策难点,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退的退到位,使政策红利实实在在的转化成“真金白银”,为企业注入活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