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持续推行电子发票 推动便利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持续开展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工作,积极推动智能税务建设,使纳税人开具发票、查询信息更加便捷,进一步税收优化营商环境。目前辖区内已有244户纳税人使用并自行开具电子发票,普及率约为84.7% 

  聚焦宣传辅导“关键点”。利用代开增值税发票数据进行比对分析,针对电商、快递、批零等行业精准筛选出纳税人名单,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问询纳税人需求,引导纳税人充分了解并接受使用电子发票的便捷方式。宣传推广电子普通发票微课视频,涵盖发行、开票、查验、注销等流程操作内容16项,确保纳税人懂操作、能操作、易操作。

  打造便民办税“升级版”。“线上”“线下”联动互补,大力推行电子发票。“线上”,配合办税服务厅推广网上办税,引导申领税务Ukey的纳税人充分利用其办理业务,并通过远程网上辅导服务模式,快速解答纳税人的疑难问题。开设“线下”绿色通道,“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完成开票软件下载安装、基本信息填写、系统参数设置等初始化操作,提供高效、智能、便捷的办税新体检。

  筑牢服务监督“防控链”。对外,及时与税控技术服务单位沟通协调,反馈纳税人日常使用开具电子发票中遇到的问题,并切实加强对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出现借维护服务之机违规捆绑销售设备等乱收费行为。对内,设置专人专岗负责监控,第一时间上报无法解决的各类疑难杂症,快速开展应对处理,解决纳税人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