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上好新入职公务员“廉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培育新入职公务员的优良作风,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升廉政风险和执法风险意识,践行好“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税务精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组织新入职公务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上好新入职公务员“廉政第一课”。

  纪检组、人事教育股对新招录公务员进行廉政谈话,刚刚入职的青年干部正处在由学校到社会的“人生紧要处”,如何迈好职场人生第一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关键在于能否“攥紧”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新入职公务员要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要廉洁从税。树立终身廉洁从税的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始终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三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虚心向单位领导及老同事请教,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已连续多年举办“廉政第一课”,通过及时提醒,打好“预防针”,在公务员职业生涯的起点“敲廉钟”,时时想“廉”,事事守“廉”,绷紧廉政这根弦,使新入职公务员迈好步子、守住底线,做让组织放心和纳税人满意的税务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