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税务局:“税务之声”传递手机缴费“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张琳,欢迎收听今天的税务之声……”202011月,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与扎兰屯市人民广播电台合办的《民生直通车——税务之声》第一期节目如期而至。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扎兰屯市税务局持续聚焦“四力”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及电子税务局。随着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提速,减税降费红利不断释放,纳税人及缴费人对税收政策知晓度显的重要性日益突显。该局结合 “101服务堡垒”业务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具体要求,打造“立体化”宣传渠道,主动与扎兰屯市人民广播电台进行对接,借助广播电台“城市乡镇全覆盖”的媒体优势,把手机缴费的便利“送”到扎兰屯市的每个角落。

  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扎兰屯税务局承担了全市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面对大量前来办税服务厅缴费的城乡居民,通过周末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增设五台自助缴费机等便民举措,仍无法满足激增的缴费人需求。针对这一情况,该局积极拓展多元化缴费方式,缩短缴费人等待时间,简化操作流程,并大力推广微信缴费方式,在《民生直通车——税务之声》节目中安排业务骨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手机缴费的功能、优势及具体操作流程,极大方便了广大缴费人。

  下一步,扎兰屯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与扎兰屯市人民广播电台的深度合作,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面加强政策宣传、政策解读、政策问需,提升政策知晓覆盖面,充分展示新机构、新形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