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房地产交易窗口三升级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办税服务能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依托呼伦贝尔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升级多项举措,助力房地产交易业务便捷办理。

  促进一窗受理,办理功能升级。房地产交易涉及税务局、不动产登记局等部门,未升级前,纳税人办理业务耗时长,极大影响办事体验。为保障纳税人快速办、少跑腿,海拉尔区税务局与房产局、不动产登记局召开沟通协调会,三家单位共同优化整合业务流程,促进三个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办公”。纳税人只需一次取号,使用一套资料,即可满足三个单位的手续办理要求,顺利完成房产交易相关业务。

  实行无纸化办公,办理速度升级。针对纳税人办理业务时需提供身份证、不动产合同、户口本等手续的多份复印件问题,海拉尔区税务局通过推行“无纸化”办公,升级办理设备,利用高拍仪,将纳税人提供的相关证件原件扫描,建立纳税人“电子档案”。使纳税人提供一份原件,即可满足各单位手续要求,实现了由“分头办”到“集成办”的转变,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开设绿色通道,办理效率升级。呼伦贝尔市政务服务中心每天需承接近百位纳税人的业务办理,为使纳税服务更加精细化、人性化,海拉尔区税务局开通预审窗口和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预审资料和纳税咨询等服务,对缺失资料一次性告知。同时以预审窗口为分流中心,使纳税人有序排队,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纳税人,将其引导至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业务,以优质服务换来满意度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