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预防火灾 共享平安——额尔古纳市税务局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前夕,国家税务总局额尔古纳市税务局举办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应变能力。

  在消防知识培训中,呼伦贝尔市消防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畅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共享平安”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从初期火灾的知识与扑救、消防工作原则、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的基本概念、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等方面对消防知识进行讲解,不仅让税务干部职工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具体、更直观的感受,更对消防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有了全新认知。

  在灭火应急疏散演练中,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统一指挥,及时有效整合人力、物力等资源,针对火势迅速实施有效的控制和扑救。同时,通过预案演练,该局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单位消防安全系数。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额尔古纳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使职工掌握了简单的火灾预防和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对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切实在增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方面能力建设中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