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和直播”平台助力税务思想政治理论讲堂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巴尔虎左旗税务局邀请思想政治理论讲师郝丽娟为税务干部带来一党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新左旗税务局、新左旗移动公司、国网新左旗电力公司的党员干部们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党课不仅限于现场授课,同时借助“和直播”平台以“现场直播”方式使场外的广大税企干部们通过电脑、手机端同步学习,新颖便捷的“党课大餐”,也为税企党建共建架起一座接地气、聚人气的“连心桥”。

  授课讲师以《从中西方文化对撞中感受意识形态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为题,从“中西方文化差异、何为意识形态、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能力、如何提升意识形态能力”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全面深刻的阐释了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在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方面多下一些功夫、多一些思考,心里要装“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利益与国家形象”四把尺子,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扎实有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现场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场外的税企干部们也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线学习,在工作之余加油充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新左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洋要求广大税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旗帜鲜明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责无旁贷承担起政治责任,履职尽责,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

  “党课+直播”模式,是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实践,是新左旗税务局丰富“品牌强局”主题活动周的重要形式,是助力“101初心驿站”的有效手段,顺应当下信息传播实时性需求,同时方便参学人员灵活安排时间,真正让党组织阵地活起来,让党建成果实起来,从根本上提升党建的内生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