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法用典 弘扬法治精神——牙克石市税务局举办《民法典》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增强税务干部法治意识,提升学法、用法、执法能力水平,916日,牙克石市税务局邀请内蒙古鑫隆律师事务所王雪沣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对该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讲座中,王律师解读了《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全面梳理《民法典》简介、地位,与之前相关法律的比较及创新和法律思维,围绕“民事法律行为”、“民事责任”、“婚姻家庭”等与干部职工息息相关的问题,列举“网络打赏”、“房屋买卖”、“物业管理”等生活中常见案例,结合自身法律事务经验,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重大问题进行阐释,从法治层面回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突出《民法典》是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的里程碑这一重要意义。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内容深刻、阐述精当,对全体税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较强针对性。《民法典》所规范的民事法律关系是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规范税收执法、加强税费管理、优化纳税服务的重要依据,学习并掌握《民法典》相关内容对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牙克石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树立依法治税理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打造法治税务建设下的高质量税务铁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