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市税务局存量房评估价格核定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房地产交易税收服务和管理实施细则》和《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近日,额尔古纳市税务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有序开展房地产存量房价格评估核定工作。

  受疫情影响和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等经济发展因素制约,存量房价格产生不同程度的上下浮动。额尔古纳市税务局坚持以实际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目标,委托评估公司重新划定辖区存量房分区,并根据房屋性质、地段繁华程度、交通情况等价格影响因素重新制定地区存量房评估价格。当前,调整后的存量房评估价格已在内蒙古房地产一体化综合税控评税系统更新并完成业务测试,系统正式适用新评估价格且运行稳定。

  房地产存量房评估价格重新核定,使作为税收计税依据的评估交易价更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在提高办税效率的同时有效填堵征管漏洞,防止偷税漏税,降低税收风险,有助于房地产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