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深入推进“服务大走访”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关于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新一轮“服务大走访”活动,将走访工作落实落细,推动纳税人满意度和税务机关公信力共同提升。

  走访对象更“准”。聚焦税源管理和分局所等岗位业务骨干,通过分析纳税人行业规模、特点,制定与之匹配的宣传政策重点,强化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应用和实操培训。针对收入规模50万元以下的纳税人,结合社会关注重点问题,对重点纳税人开展上门走访,精准匹配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应享未享信息“一对一”推送服务。

  辅导内容更“精”。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悉心辅导“最多跑一次清单”、“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个人所得税新政策”、“疫情期间税收优惠”等最新税收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对比分析政策变化,开展政策精准辅导宣传,提供“量身定制”服务,并对政策落实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服务方式更“广”。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电话辅导、网格化管理和包干责任制等形式和方法,面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企业个性化需求,因户施策,精准对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推动走访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走访共收集纳税人需求、意见、建议20余条,现场解决问题30余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