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市税务局:尊敬的纳税人,您的专属“外卖”已送达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主题,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牙克石市税务局在政策宣传落实方面科学谋划、主动探索,全力开展“非接触式”税法宣传,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积极开展第三方合作,税收宣传出“新招”。疫情期间,本着“少接触、广宣传”的宣传原则,牙克石市税务局充分利用外卖骑手覆盖面广、安全及时的工作特点,与“饿了么”外卖积极沟通协商,开展“携手外卖小哥分享税费红利”服务活动,全面开启政策宣传“加速度”。

  细心制定个性化辅导指南,政策辅导出“妙招”。该局严格按照政策大落实行动工作安排,针对市区内商家店铺、中小企业经营特点,对6000余户纳税人进行了严格筛选,精选超市药店、住宿餐饮、电信五金等生活服务、现代服务行业1500户纳税人,对每户纳税人进行行业分析归类,制定了一户一方案的个性化辅导指南,宣传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减税降费政策。

  加强宣传跟踪反馈,确保工作出“实招”。经过3天配送,此次活动通过“饿了么”外卖累计送出1356份个性化政策辅导指南。同时,为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咨询,专门设置咨询电话,共接到纳税人反馈电话9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牙克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海峰表示:“这种‘外卖+税收宣传’的新型工作方式,既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晓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也提振了企业重焕生机的信心。”疫情防控时期,牙克石市税务局将继续在加强“非接触式”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上下功夫,大幅简化办税程序,进一步完善网上办税、移动办税,确保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