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跟进 科学研判——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分析获地方政府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期间税收分析工作,为地方政府提供及时、准确的税收经济形势分析,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及时跟进、科学研判,向扎兰屯市政府呈送了《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关于国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情况的报告》,获得了地方领导肯定性批示。

   

   疫情的发生,对扎兰屯市经济生活造成了很大程度的影响。全市经济社会活动大量缩减,各行业发展放缓,国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市重点税源企业,2019年行业税收占全市税收收入的43.40%,因此国森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分析举足轻重。扎兰屯市税务局针对当前形势,利用金税三期系统、重点税源调查与分析系统和企业的第一手资料开展分析,客观地反映了该市采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扎兰屯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岳国栋在报告上作出批示:“2020年扎兰屯市税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巩固拓展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效,落实了兼顾当前与长远的要求。当前防疫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努力把各项工作举措抓实抓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不误、双促进”贡献更大力量。”

 

 

               

   

    疫情期间,扎兰屯市税务局紧密配合全市各项防疫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跟进全市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分析工作团队,依托税务部门“制数权”优势,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沟通联系,注重与组织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相结合,全面研判疫情对组织收入的影响,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及存在问题,为市政府合理有效安排部署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