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数据分析报告获地方管委会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呈报的《关于2020年一季度税收收入减收原因分析情况的报告》获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福国肯定性批示,赵福国副主任表示:“报告数据详实,分析全面,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同时,税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统筹做好落实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市税务局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总局王军局长提出的“四力”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对税费收入的影响分析,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复工复产决策做好服务。

 

      为切实做好税收数据分析工作,该局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收入核算部门牵头负责,相关业务科室为成员的企业复工复产税收分析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落实推进。在数据分析中,突出分析重点,加强内外统筹,紧密结合当前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重点工作,抓好税费收入增减原因、减税降费效应分析,并主动与管委会、招商、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了解分析需求,共享分析数据,扩大税收分析成果。在分析方法上,综合利用增值税发票、金税三期等数据系统,对税负异常变化的企业,辖区制造、商贸等重点行业经营情况进行同比、环比变化趋势分析,先后完成了《2020年一季度税费收入减收原因分析》《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和管理措施的效应分析》《新冠病毒对企业影响情况分析》等专项分析报告,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充分发挥了税务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