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提升服务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企业发展,国家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鄂温克旗税务局通过“在线服务”的方式对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让纳税人真正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生活服务收入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这对我们宾馆是一个好消息。”正因资金周转而犯愁的鄂温克宾馆财务负责人在了解到国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税收政策后,立刻联系了鄂温克旗税务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政策执行具体要求,并算了一笔账:“目前企业的营业状况受到极大影响,宾馆前期采购原材料基本都不能再用。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宾馆客房也用作集中隔离,宾馆资金压力确实很大。免征增值税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重要利好!初步估算,预计我们宾馆一个月能够减免增值税及各项附加税费2.3万元左右,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多种途径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对纳税人进行业务操作指导。

                 

      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鄂温克旗税务局不断强化政策落实力度。一是强化政策培训,该局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同时,通过整合税收政策“礼包”,开展政策推送,一方面面向税务人分部门开展好政策学习,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开展税收政策知识检测,做到打铁自身硬,更好服务纳税人;另一方面强化纳税人政策辅导,推送疫情期间最新税收政策同时,针对纳税人共性问题,集中研究、分类处理,并制作涉税业务操作指引,做到详细解读、跟踪辅导,畅通服务沟通渠道,随时回应企业涉税服务需求。二是开拓辅导渠道。针对纳税人电子办税存在的困难,鄂温克旗税务局通过录制短视频形式,详细介绍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同时还通过视频一对一辅导、电话远程容缺办理等形式,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让纳税人在防控疫情期间真正体验到“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便捷和安全。

 

      3月以来,鄂温克旗税务局实现网上办理申报4631条,接到预约办税电话27个,利用电话为纳税人办理业务21笔(容缺办理),咨询电话270余个,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涉税服务两不误,解决了纳税人复工复产涉税业务办理后顾之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