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阿荣旗税务局早安排早部署积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阿荣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阿荣旗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电话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纳税服务等相关应对方案,积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荣旗税务局迅速行动,认真传达落实自治区、市税务局及阿荣旗委、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新精神新部署,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分局、所和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给干部职工,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做好特殊时期办税服务准备,全面消毒防止病毒传播。春节假期,阿荣旗税务局严格落实24小时政务值班制度,加强每日疫情监控,做好排查、防控等工作。同时,通过微信、钉钉、征纳沟通平台等网络传播渠道,向干部职工传达阿荣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告和相关防控知识注意事项等,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国家税务总局阿荣旗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温馨提示》和网上办税相关操作等,提醒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通过网上办税平台处理涉税事宜,提前做好特殊时期的办税服务工作准备;紧急购置医用消毒物资,每日派专人对南北区办公楼、办税厅进行消毒,并购置测温仪、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工具,统筹做好全面消毒、物资储备工作,防范病毒传播,确保节后办税厅防护措施到位,积极打造安全办税场所。

强化排查落实防疫责任,提高意识宣传防疫知识。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排查本系统干部的身体健康和外出情况,做好每日登记并根据本地旗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开展相应工作将情况及时报送有关部门。提醒春节期间外出干部返回后按相关要求做好自我及家人的观察、监控与隔离,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工作,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通过新媒体及时发布防控疫情信息,积极倡导干部家属和广大纳税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不传谣、理性思考,积极传播正能量。

疫情防控目前正处于关键期,面对肆虐的病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阿荣旗税务局将继续积极应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办税服务工作,着力打造安全的办税服务环境,为避免疫情发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百分百努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