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飘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根河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河市税务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包联工作部署,立即组织人员开展下户排查,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做出应有的努力。

据了解,根河市税务局4名领导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开展入户排查,高效开展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工作中一切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根河市税务局坚持党委书记靠前指挥,党委书记、局长唐惠群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河市税务局党委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采取了系列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和紧迫性,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科学推进。据悉,根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详细明确了领导小组机构成员、主要职业及工作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机制保障。科学落实防控责任。疫情当前,根河市税务局采取有限措施应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首个征期,各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早中晚用喷雾器进行消毒,并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体温检测,扎实做好办税缴费引导、服务措施优化、场所防疫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工作,印制发放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温馨提示,提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除非确有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实体办税服务厅,引导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邮寄等非接触式的网络途径办理。全面增强防控本领。根河市税务局立即组织人员接受疫情防控中心培训,并积极与疾控中心建立联系,沟通办税场所防控应对措施和方法,确保科学有效地完成防疫消毒防护知识的普及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