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河市税务局:树立四种导向全面加强基层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河市税务局紧密结合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建设规划,围绕基层建设的总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四种导向,处理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基层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地见效,为促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税收服务国家治理体系作用高质量发挥奠定有利基础。

树立目标导向,明确基层建设主要任务。围绕 “收好税、带好队,执好法、服好务,履好职、尽好责”的 基层建设的总目标,根河市税务局结合实际制订了基层建设落实方面,从服务好群众基层,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等方面对基层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与职责划分,确保基层建设各项任务目标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与此同时,加快推进乡镇分局(所)与地方党委、企业的党建共建工作,下属的三个分局(所)与地方乡镇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一个分局(所)与企业签订税企联建协议,税(地)企三方党建联建工作有序推进,基层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深度与广度得到进一步加强。

树立用人导向,打造一支高素质税务铁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党员集中学习等方式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达到以基层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目的;同时持续建立健全干部培训与激励机制,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创新推出“周四学习分享会”激发比学赶超热烈氛围,在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组织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中,根河市税务局荣获团体二等奖的集体荣誉。

树立服务基层导向,提升干部职工幸福感。强化基层保障支撑。大力争取地方政府对本单位的补助经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对所属的阿龙山、金河、满归三个分局(所)进行了办公用房改造,并为满归镇税务所和金河镇税务所新接暖气实现集中供暖;因地制宜开展“六好五家六室五小”建设,自建小菜园、设立减压室、开通职工食堂,打造党建活动室、建设廉政长廊、丰富职工阅读室藏书量、添置职工活动室器材,持续提升职工幸福感;与此同时,阿龙山镇税务分局经与当地政府沟通,争取到政府委派“三支一扶”人员1人解决分局人员少的问题;激发基层队伍活力。持续打造“林业精神作指引 传承文化铸税魂”主题文化建设格局,开展知识竞赛、组织趣味运动会、诗朗诵、读书分享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税企联建文艺汇演、组织公益活动等方式丰富职工生活。

树立服务地方发展导向,树立干事担当好形象。认真梳理工作职责与岗位权限,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职能定位和工作重点,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积极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税收领域主责,深入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法遵从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税务部门融入和服务地方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