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点发力提升基层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紧依托“基层大调研”“文化大创建”行动,坚持严管厚爱,聚焦提质增效,因地制宜,聚合力、激活力、添动力,多点发力提升基层建设水平。

抓班子,带队伍,凝聚干事合力

将“以人为本”贯穿基层建设的始终,通过制度设计、方案制定、举措创新等方式保持班子领导的先进性和队伍干事的团结性。在班子建设上,始终加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着力优化党委会、局长办公会等议事规则。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队伍建设上,对请销假、会务管理、着装规范等规则进行完善,并定期开展抽查、通报,严肃工作纪律。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纳税服务之星评比,树典型、扬正气。

育文化、树品牌,激发队伍活力

在大力弘扬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和蒙古马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一局一品”建设要求,结合该局特点,打造“樟子松精神”文化品牌,并开展制度、行为和物态文化建设。利用办公楼走廊、楼梯口墙面等载体,将党建文化、廉政教育、依法治税等内容制成展板,大力弘扬樟子松文化“信念坚定、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核心理念。完善党建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活动场所,根据职工需求更新书籍、设施。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健步走、植树、排球赛等活动,展现税务干部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税务风貌;开展参观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激发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送温暖,解难题,增添履职动力

依托“基层大调研”行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全力疏通干部职工生活和工作中痛点、堵点。采购更新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积极发挥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的服务职能,激发队伍活力。按季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邀请医生、心理咨询师等为职工开展健康讲座,疏导心理压力。在开展落实减税降费、强化税收征管等重要工作中,做好普通干部的意见征求和采纳,增强参与感、获得感。

2019年,该局在全市荣获“个税改革先进集体”称号,纳税服务股荣获“金三并库先进集体”称号,韩静等三人分别荣获“金三并库先进个人”“扎根基层先进个人”“改革先锋”称号,基层建设成效得到了大幅凸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