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加强税收法治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鄂温克旗“瑟宾法制乌兰牧骑”法制文艺作品征集展演评选活动、“法润草原”书法摄影展中,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满载而归,取得丰硕成果:情景剧《冬日暖阳》获得一等奖,好来宝《减税降费惠民生》获得三等奖,“税宣润草原丰收添喜色”摄影作品获得“法润草原”摄影大赛优秀奖,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要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的工作要求作为税收普法工作的指导方针,并以“七五”普法规划为切入点,积极与地方政府加强协作,以“瑟宾法治乌兰牧骑”平台为载体,通过文艺搭台法治唱戏的形式,联合旗司法局、旗乌兰牧骑、华能伊敏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及当地民间非遗文化传承艺人,协同开展法制宣传工作,提升税法宣传影响力。 

一是与华能伊敏煤电公司联合创作演出的情景剧《冬日暖阳》,该剧完全由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和煤电公司职工独立创作。全剧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将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和依法纳税公平正义的声音在化解家庭矛盾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生动诠释了税务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敬业奉献、公平为民的无私精神及煤电公司职工的高尚家国情怀。 

二是联合当地民间非遗文化传承艺人联合创作蒙古族特色艺术“好来宝”,将减税降费新政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合辙押韵的唱词,用具有浓郁民族特色说唱传递给广大少数民族纳税人,增强宣传效果。 

三是强化日常普法宣传,借助税法宣传月,深入创业园、企业、学校、商场等场所广泛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提升宣传效果;走进民族特色节日开展政策宣传。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充分借助鄂温克族传统节日瑟宾节、伊慕讷节开展政策宣传,深入巴彦呼硕敖包向各地游客开展政策宣传辅导,通过一系列更接地气、更具民族特色的税法宣传形式,更加彰显了特色民族文化独具魅力的强大生命力,也更进一步提升了政策宣传影响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