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正当时 不待扬鞭自奋蹄——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力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心筹划,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决心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稳步落实,纳税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不断增强。

党委带头,党建引领,吹响减税降费“冲锋号”。将上级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计划,明确减税降费重大政治意义,提升思想认识;由各党委委员带头,组建5支宣传服务队,走访调研企业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解答企业办税难题;成立减税降费临时党支部,开展“减税降费强发展”系列党日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落实减税降费的主动性、自觉性。

全面宣传,精准辅导,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构建“线上”“线下”两个宣传窗口,“线上”利用税企微信群、QQ群、地方政府网站等渠道,对各项优惠政策全面宣传,实现宣传面100%覆盖;“线下”印制发放500余份减税降费最新政策资料,举办8期纳税人学堂,对286户小微企业开展辅导,通过精准漫灌的辅导方式,确保企业全面透彻掌握减税降费政策。

内提素质,外提效能,点燃减税降费“加速器”。对内,以提升素质为着力点,开展减税降费主题沙龙活动、组织减税降费专题考试、举办知识竞赛,在研究、探讨、检测中深入准确掌握优惠政策。对外,以优化服务为关键点,增设“减税降费疑难问题专岗”,设立“减税降费专窗”,开通“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及时解决纳税人政策疑问、办税难题,释放政策红利。

做好核算,强化分析,绷紧减税降费“神经弦”。通过建立明细到户的税收政策落实台账,按月对政策落实前后的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及时掌握企业应享未享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做好纳税人适用政策申报提醒。对因跨区域迁移、申报错误等原因多缴税款的企业,第一时间与上级部门协调,积极帮助纳税人做好退税,最大程度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服务有效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