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1月份征期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2023年首个征期平稳运行,近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1月份征期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细化疫情防控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保障热线实时接听、加强风险排查力度、电子税务局应用、完善征期应急预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颜世强强调,1月份大征期做为2023年第一个征期,疫情防控压力集中显现,恰处元旦春节假期之间,保障征期平稳运行意义重大。

  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地分管领导应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关注各系统和办税服务厅运转情况,克服因疫情造成的减员影响,持续做实做细各项保障工作。征管、纳服、税源部门充分发挥协同配合作用,严格落实总局、区局关于保障1月征期平稳运行的工作要求,确保征期运行平稳顺畅。

  二是扎实做好税费征缴服务。要把服务功课做足在前,在做好错峰办税、预约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发挥“网格员”属地“12366”精细服务作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要把业务内功练好在前,各业务条线要配合纳服部门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和疑难解答,确保一线税务干部反应快、解答准、操作熟。

  三是要做好风险排查和系统监测、舆情应对工作。征期内要关注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和诉求,加强对税务人员沟通技巧培训,及时化解矛盾,将风险问题提前解决。各地对征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局反馈,全力确保1月份征期平稳运行,万无一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