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3-01-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心中有梦想 脚下有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郝建军

   

  岁律更新,时光交错,新的一年,如约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并以我个人名义,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呼伦贝尔税收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向忠诚履职、拼搏奉献的全市税务干部职工,向全市税务系统的离退休老同志及税务家属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区局“1336”工作安排,以苦干实干换来硕果盈枝,用奋斗奔跑书写精彩答卷,2022年留下了极不平凡发展印记,谱写了浓墨重彩的奋进篇章

  一年来,我们坚持守正创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永葆政治本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坚强领导,组织开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文化育人兴税与创先争优晋位双轮驱动,品牌创建亮点纷呈,先进典型多点开花。探索“123党建工作法”,建立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的“1+13”党建阵地联通模式,“纵合横通强党建”的制度体系更加牢固。黑吉辽蒙四地联学持续开展,与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等12家兄弟单位共同搭建的“炬火税青”青学联盟初见成效,联学联建的“朋友圈”不断壮大。

  一年来,我们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国之大者”中彰显税务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依规组织各项税费收入,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坚持把落实系列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企业纾困解难更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对标对表落实《意见》任务,数字化电子发票全面扩围提前完成。围绕打牢数据质量基础,精准推进数据质量提升。积极探索大数据增值利用,“网红经济”靶向监管、反避税精准筛查等工作创新推动税收监管加力加效。

  一年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践行为民初心树牢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这一根本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连续第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举措,深入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取得突破性成绩。扩展“非接触式”办税功能至233项,打造远程可视化服务平台,银税互动为诚信企业融资提供资金支持,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持选育管用,在严管善待中锻造税务铁军。落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立“1+4+N”监督运行机制,实施“青廉工程”,构建“八小时内外”正风肃纪反腐双防线。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广大税务干部逆行出战、勇毅前行,“税务蓝”在战疫一线绽放光彩。坚持强作风、提素质、优结构多管齐下,全市税务系统班子结构持续优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队伍执行力显著增强,干部队伍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过去这一年困难有挑战,但更多的是担当是作为。向每一位忠诚担当的税务人致敬,你们红心向党、无私坚守,让信仰的底色愈加鲜亮;向每一位崇法守纪的税务人致敬,你们头顶税徽、使命在肩,装点呼伦大地意气风发;向每一位兴税强国的税务人致敬你们“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呼伦贝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更加磅礴的税务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总局、区局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担当作为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切实把“1336”工作安排转化为“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有效举措,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在新的征程上开创呼伦贝尔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的一年里,衷心祝愿全市纳税人缴费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广大税务工作者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