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党员干部学在前、带好头、作表率的良好学习氛围,11月24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税务系统持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呼伦贝尔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呼伦贝尔市特教中心高级讲师齐国坤教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题,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为主线,紧紧围绕历史会怎样记住党的二十大”“新时代十年的变革何以伟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怎样开辟”“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怎样完成”“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怎样落实五个方面展开阐述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对税务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为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全区税务系统重点工作部署充分结合,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近期,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将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助推呼伦贝尔税收事业再谱新篇。

  一是突出实效,高站位学习领悟。对标“领导带起来”要求,扎实落实“第一议题”“第一主题”,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讲好专题党课,确保学有深度;对标支部动起来”要求,高标准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学有力度;对标党员跟起来”要求,广泛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有热度。

  二是深入思考,高效率广泛宣传。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聚焦新使命新任务学思践悟,谋深谋实税收现代化,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税收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凝聚共识,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全面贯彻党的要求、体现党的意志。

  三是聚焦重点,高质量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锚定“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总目标,认真贯彻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突破。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全体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旗市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同步收听收看。 

                                                                                       文:孙亮 图:李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