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筑梦税务蓝 献礼华诞“云联学”——黑吉辽蒙四地税务部门再度携手联建同庆祖国华诞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以昂扬姿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1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鸡西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苏家屯区税务局再度“携手”,共同举办同庆共和国华诞 喜迎二十大盛会”黑吉辽蒙四地税务部门“线上”党建联学联建主题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通过诗歌朗诵、分享感悟、歌颂党恩、齐声表白等活动环节,品读红色经典、重温奋斗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引导带动全体党员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带头遵规守纪,并抒发税务干部职工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共同观看纪录片《大国抉择》

  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清廉形象。活动中,作为主办方的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首先向黑吉辽三地的税务同仁们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抓廉洁、树新风、促执行”勤政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的活动主旨和具体举措;黑吉辽蒙四地税务干部共同观看了反腐倡廉纪录片《大国抉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担当作为正能量,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重温百年党史,抒发爱国情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常读常新。沈阳市苏家屯区税务局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青年党员,通过讲述滚滚历史长河中革命先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苦历程、百年奋斗党史中形成的红色精神与先烈红色家书承载着的智慧和温情,生动呈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执着与使命的担当,号召新时代税务青年,以百年党史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税务干部向祖国表白

  承百年鸿鹄志,写时代新担当。鸡西市税务局与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进一步传递时代正能量,讲好税收新故事,结合退税减税降费成果,交流工作生活中所思、所悟、所得,声情并茂地讲述对信仰力量、青年担当的见解和感想,分享了当代税务人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投身税收改革发展生动实践的思考和感悟、付出与收获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兴税在肩”的青春誓言

  活动中,黑吉辽蒙四地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深情寄语青年党员和税务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纪律上、作风上走在前做表率。

  呼伦贝尔市税务党委书记、局长郝建军表示联学活动充分展示了四地税务青年蓬勃向上的朝气、胸怀大局的志气和敢闯敢拼的锐气。希望四地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擦亮青春底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点燃青春梦想,在加快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鸡西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炳军表示:青年税干们要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做到“两个维护”中锤炼党性,在办好惠民实事中践行宗旨,在推动改革发展中放飞梦想,在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芳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君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找准自己的方向,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牢牢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用无悔的青春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阳市苏家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磊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税务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勉励和殷殷嘱托,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胸怀大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四地税务人齐声唱响《歌唱祖国》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工作因互鉴而提升。黑吉辽蒙四地税务部门积极搭建“党建+业务+文化“云端”交流互动平台,建立顺畅的工作联系、亲密的感情联系,积极推动党建共建、税费征管、干部培养、文化建设等项工作实现深度合作。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也将继续探索建立联学活动矩阵,开展红色精神税务联学系列活动,联合培养党建人才,联合挖掘典型案例,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发展,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等共建新路径,紧紧抓住时代机遇,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