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秋月话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中秋深厚文化内涵与价值,营造民族团结和民族自信的良好氛围,9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围绕“喜迎二十大 秋月话青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为“税务青年工坊”党建品牌项目增底色,为精神文明实践添新彩。

  中秋“税月”知多少。为进一步活跃税收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举办“中秋税月知多少”灯谜会。灯谜会设置了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政治理论知识、税收业务知识、中秋文化知识等内容。答题中,青年干部们情绪高涨,团队协作,对答如流;抢答时拼反应、拼手速、拼知识储备,紧张激烈的比赛扣人心弦。

图为灯谜会抢答环节

  此次灯谜会,不仅让青年税干参与感受中秋团圆氛围,还充分调动了税务干部们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和税收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出学有所思、学有所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知促行的目的,激发税务干部担当作为、做好税收事业的热情动力和磅礴力量,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税月芳华品乡愁“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赏明月、品月饼是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中秋节将至,承载着“阖家团圆”这一美好愿望的月饼,寄托着浓浓乡情税务情唤起税务干部职工心中淡淡的乡愁。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年税干以品尝月饼、分享体验不同民俗的方式, 一同过上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

青年税干为家在外地的同事们送上月饼

  每逢佳节倍思亲,由于疫情原因家在外地的税务干部无法回家于亲人们共渡中秋。为让无法返乡过节的外地干部感受到家的温暖,青年税干们为他们送去中秋月饼,用点点滴滴的幸福感汇聚成浓烈的归属感。

  吃好“秋天的第一块月饼”。为积极开展“抓廉洁、树新风、促执行”勤政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年联学小组通过网络学习阵地向全体青年税干推送“学习强国”平台的“守望家风”第五集——传承,开启了“线上”廉政教育新模式。

青年联学小组开展“线上”廉政教育

  通过观看“守望家风”视频,青年税干们纷纷表示,要吃好“秋天第一块月饼”,要做到廉洁自律,要在每一块月饼里尝到味道,品味党性觉悟和家风家教,不触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电高压线”,吃好吃对“秋天的第一块月饼”。

  汉服盛装霓裳情国风古韵迎中秋为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年税干身着汉服为大家分享中秋来源、嫦娥奔月、吴刚折桂、朱元璋与月饼起义、月饼文化等有关中秋节来历及相关神话传说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尊重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青年税干身着汉服分享中秋神话传说

  此次活动使税务青年干部享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文化盛宴青年税干们深入地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多种形式和丰富内涵激发了税务青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心和爱国之情

  共赏团圆“税”月,同记中秋真情。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青年税干将一以贯之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税务,将打造“税务青年工坊”党建品牌项目贯穿工作始终,以青春的行动力点亮奋斗之路、共话“税”月真情,继续在兴税强国中展现“青”力量,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