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学枫桥 优服务 倾力打造“枫桥式”税务所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自实施“101先锋堡垒”党建品牌建设以来,积极引导全市税务系统结合各地实际开展支部学“枫桥经验”活动。各地基层党组织迸发出强大的行动力、执行力,与本地“枫桥示范所”“枫桥支部”联建共建,将党建工作与纳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让“枫桥经验”在呼伦贝尔税务系统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为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税务领域的实践运用,牙克石市税务局牧原镇税务所在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统筹指导下,按照“矛盾不上交、问题不出、服务不缺位”的总体要求,结合税务文化和基层所特点,有序推进“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工作,提升税费矛盾争议化解质效。

              

  实地观摩,搭建思想阵地通过实地观摩牙克石市“枫桥经验”的城市样板——新工街道派出所“林都警务助理工作站”创建经验与新工街道派出所定期举办党建联建活动,不断学习借鉴派出所“枫桥经验”的创新做法,加深对“枫桥经验”精髓要义的理解,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努力当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的“贴心人”。

  跨界联合,开启枫桥新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进驻林都警务助理工作站,不断拓展“税务+警务”服务模式。林都警务助理工作站是牙克石新工街道派出所着力打造的警务服务平台,是落实“枫桥经验”的具体创新实践。2020年7月牧原镇税务所进驻工作站以来,该工作站在原有综合服务、矛盾纠纷化解、司法援助、心理疏导8大功能区外,特别设置了涉税咨询功能区,织就了一张警务税务便民服务网。同时,设置专职税务联络人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纳税咨询服务,实现了“税务+警务”的资源互补,拓展了纳税覆盖面,打通了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米”。

  强化服务,实践落地生根“枫桥经验”与税务工作实际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将“税务网络”与“基层网格”合二为一,通过建立“税务人员+网格员”合作机制,将税费服务的“触角”不断延伸到具体街道、社区,将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延伸至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创新开展“云端网格解难题”“枫桥税务惠民生”等多项特色服务,不断打造内涵更丰富、服务更细致、办税更便利“枫桥式”税务所,真正让税务工作事项既有力度有温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