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多措并举“联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满洲里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与之毗邻的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巴尔虎右旗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再次面临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靠前指挥,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上加严、细上加细、紧上加紧,统筹部署和推动落实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响应、最扎实的行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任务,举全局之力筑牢疫情防控的“蓝色防线”,为科学规范阻断疫情扩散、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税务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牢固树立“疫情无小事”“群众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主动对接卫健委、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层层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扛牢抓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连日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通过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实地监督检查办税场所防控措施等方式,对切实加强办税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和进一步细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安全有序开展税费征收管理、切实加强机关政务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督导、再推进、再落实。

  ——党委靠前指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12月2日,召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第五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针对海拉尔区税务局职工孙某家属被确定感染新冠肺炎情况进行通报,就科学有序、积极妥善处置该名职工发生“密接”情况和其他干部职工因工作发生“次密接”情况,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应对处置方案。党委书记、局长郝建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海拉尔区税务局实地督导检查办税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存在问题、实际困难和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等“第一手”情况。要求海拉尔区税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办税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同时,做好暂时关停实体办税场所、暂停“线下”办税缴费服务的充足准备,积极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确保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无延误”、税费服务“不打烊”、业务办理“不停滞”、缓缴政策“不间断”、急难愁盼问题“有人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各项税收工作正常运行。

  ——科学统筹谋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12月3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视频)会议,对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部署。会议通报了当前满洲里疫情严峻形势,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主要任务,并对做好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王莉霞主席“十个必须到位”和欧阳晓晖副主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的总体要求,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办税厅疫情防控,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鼓励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业务;严格做好风险全面排查和人员管控,切实强化扫码测温、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隔离人员统计与志愿人员工作分工等机关政务、事务管理。

  下一步工作中,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思维,继续全面从严防控,行动上不松懈,思想上不麻痹,有力有序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税务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