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牙克石:税费政策支持科技创新 寒地汽车测试焕发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冬季极寒测试被视为新车正式量产前针对整车性能和配件进行测试的重要环节。内蒙古牙克石地处大兴安岭中脊中段,与世界著名的美国鲍德特、瑞典阿杰洛格等冬季汽车测试场处于同一纬度带,冬季漫长寒冷,降雪期长达8个月,冰封期长达6个月,积雪天数接近200天,最低温度可达-50℃2018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冰雪之都”国家气候标志。

  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为进行严寒天气和冰雪路面的汽车性能测试,提供了稳定、优良的试验环境。2006年以来,牙克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把“冷资源”转化为“热产业”。在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的统筹指导下,牙克石市税务部门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将助力寒地汽车测试产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实际举措,深化内外协同机制,积极落实优惠政策,创新推出多项暖企服务举措,以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更高效率,为当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近日,一年一度的比亚迪汽车冬季测试即将在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呼伦贝尔)有限公司测试基地拉开帷幕,由42名专业测试人员和4台秦、5台汉、2台唐、2台宋、4台元组成的第一批先头部队整装待发,即将从深圳行驶至内蒙古牙克石,第二批、第三批大部队也在蓄势集结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呼伦贝尔)有限公司测试基地工作人员,也铆足干劲,认真检查检测相关设备,为后续能够更全面、更仔细、更完善的开展相关测试,做好了充足准备。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景升表示,税务部门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预期,组成政策辅导团队为我们提供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增值税加计抵减、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的靶向辅导和定制服务。今年已来我们已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206.6万元,增值税加计抵减10万元,企业所得税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7.5万元,对企业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在高寒地区及冰雪环境的适应性测试,推动汽车行业技术创新,提供了政策支撑。

  牙克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局长苗传喜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税务部门始终密切关注冬季车测试行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需求,并通过“网格化”服务,及时、精准地将国家支持高新技术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为入驻企业提供税收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