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与新区新海中学共同举办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社保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相关要求,大力开展税费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持续深化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发挥税法宣传教育的预防和引导作用,1117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与呼伦贝尔市中心城新区新海中学在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共同举“社保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实现全程直播,一年7班全体同学在主教室参加活动,其余各班同学通过多媒体设备收看课程直播。活动中,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工作人员“小包老师”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什么是社会保险费,为什么要缴纳社会保险费以及目前最推荐的缴费方式等社会保险费相关知识,并为同学们播放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制作的“手机缴社保 便捷快又好”宣传视频及手机缴社保微信缴费操作流程视频短片。

  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尝试,通过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拓展宣传内容,使税收普法课堂更加生动、更具活力、更具生命力。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工作以教育基地为依托,形成与学校的常态化互动,打造了青少年税法宣传长效联动模式,为形成全民普法、全域覆盖的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持续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八个五年规划(2021-2015年)》、税费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方案、深化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方案,坚持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和法治教育规律,致力将基地建设成涵养青少年税收意识的重要阵地。下一步,该局将在现有举办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税校合作,共同把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打造成功能强大、影响广泛、极具特色的税收普法品牌,让税收法治漫润童心,让税法“种子”札根青少年心灵,不断提高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热情度,在确保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努力在青少年税收普法领域传递更多正能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