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精准辅导为退役军人创业能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释放税收政策效应,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精准落实、倾心助力,深入推进精准服务,为军人退伍新征程“保驾护航”。

  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联合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开办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对全市近百名退役军人创业能手开展集中创业项目培训活动。市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选派业务骨干对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税务人员从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时间、标准、办理方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举例和现场答疑的方式,直观的让退役军人理解其自主创业所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培训期间,税务部门征集了退役军人在创业方面的涉税问题和需求,为后续持续优化服务、提高辅导质效奠定基础。

  事前数据筛查,提高辅导精度。培训前,税务部门通过筛查比对金三系统的优惠政策备案和征前减免模块等相关信息,提取全市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退役军人数据。同时,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的数据作对比分析,准确把握政策落实中的痛点堵点,研判退役军人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

  细化培训条块,强化辅导深度。此次培训,以现行税(费)整体架构为切入点,重点解读了现行普惠性税收政策和针对退役军人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横向针对退役自主创业和招用退伍军人的企业细分讲解;纵向说明退役军人、军转干部和随军家属适用的不同的税收优惠政策。制作优惠税收政策二维码,结合培训内容发放相应宣传辅导手册,使参训退役军人进一步理解应用相关政策。

  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辅导力度。持续深化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作联动,在原有日常联络机制、信息交流机制等工作机制基础上,建立政策培训辅导长效机制,结合呼伦贝尔市退役军人政策辅导工作实际,将陆续采取络直播、视频微课、远程辅导、在线答疑等形式,持续加大对退役军人政策掌握及涉税业务操作的培训力度,专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有声。

  深耕网格服务,拓宽辅导广度。充分运用网格化服务体系,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依托大数据分析,逐户建立退役军人创业跟踪服务台账,定向推送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推广各项纳税服务新举措、宣传各类网上办理涉税事项、辅导电子税务局操作等,让退役军人不懂得有关政策,更能及时了解更多便捷办税方式,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再出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