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疫情防控严落实 纳税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5日,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Ⅲ级预警的通告,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着疫情反弹,呼伦贝尔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全市税务系统再次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税务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局内各部门各单位、各旗市区局务必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强化防控措施。

  一是紧盯防疫重点,深入部署。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按照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行动轨迹,对所有干部职工,包括临时人员、服务保障人员以及家属、亲属等情况再次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并及时报告当地疫情主管部门,取得支持、落实要求。要严格落实《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呼税办函【20217号)各项要求,严格控制人员外出、禁止聚集,工作会议尽量以钉钉、视频等形式召开。

  二是紧盯重点工作,明确要求。当日连线各旗市区税务局和分局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税务局胡苏华局长指示精神,就“非接触式”办税、做好各级机关及办税场所防控以及实行疫情日报制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和再督促。同时,巩固和扩大非接触式办税成效,拓展网上办税功能,严格“双预约”,推行容缺办理,切实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三是紧盯包联责任,抓实督导。明确市局所有党委委员按照工作联系点制度要求,通过深入实地或视频连线等方式,对包联旗市区税务局、分局所及办税厅室、服务延伸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际检查和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紧盯一线、紧盯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各级办税服务厅、室及延伸点“非接触式”办税工作进行再落实再强调和再检查,有问题立行立改。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缴费事项,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动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

  四是紧盯防控措施,不打折扣。由分管领导会同责任科室组成专项督导组,抓好对口指导与督导。对各级办公场所落实好办公、食堂、活动室场所等疫情防控要求,一丝不苟做好健康监测、体温检测和人员管理登记。对各级各类办税缴费服务场所、自助办税终端区域等进行重点消杀、室内通风、卫生防疫以及采取必要的防护工作。

  五是紧盯联防联控,强化担当。要切实发挥好各局党委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入落实各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涉及疫情防控重要事项要立即向上级报送。

  六是紧盯汇报报告,加强沟通。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出现的重大紧急问题,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税务机关及时向当地防控部门进行汇报沟通。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向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及相关部门进行报告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征得指导与领导,确保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强化疫情跨境输入防控和救治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