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有关要求和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29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抓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理论学习,参加范围扩大到市局税务青年理论联学组。读书班按照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全市税务系统“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典型宣讲活动、专题研讨和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建军作总结讲话4项内容开展,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敖文鹏主持活动。

  读书班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同志专题宣讲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参加全市税务系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典型宣讲活动。集中观看了全市税务系统3个集体、6个个人的先进典型宣讲视频。围绕专题读书班研讨主题,市局党委委员、6个旗县局党委书记、3个部门负责人和2个市局税务青年学习小组组长做了重点研讨发言。研讨发言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建军结合全市税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总结讲话。 

  郝建军强调,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新征程中,全市税务干部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主动践行“九个必须”的时代要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以税收改革的丰硕成果,印证税务人的初心使命。

  一是要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地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再学习、再研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税收工作实践当中。

  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前期基础上,进一步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关键少数”示范学、坚持全体干部覆盖学、深入开展典型宣讲带动学。要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成效,加大宣传报道,形成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同频共振,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的立体式宣传格局,传播税务好声音、树立税务好形象。

  三是要勇担改革重任,凝心聚力开启税收改革发展新篇章。全市税务系统要坚持把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确保党员受教育、改革稳推进、群众得实惠。要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纳税人所需、税务人所向,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优效率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实“春风行动”105条举措。要深刻认识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是我们党政治纲领、政治方略、执政理念、治国之策的重要举措,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政治立场来认识改革,用政治眼光、政治立场来推动改革。

  通过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新征程中,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主动践行“九个必须”的时代要求,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以税收改革的丰硕成果,印证税务人的初心使命。

  今后工作中,全市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表现,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呼伦贝尔税务人的精彩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