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呼伦贝尔市税务部门“线上沟通+线下走访”结合主动向代表、委员通报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每年的地方“两会”,都被视为全国“两会”的预热。今年的“两会”更因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面进入新发展阶段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而备受关注。222日、23日,政协呼伦贝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呼伦贝尔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我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也意味着举世瞩目的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近期,我市各地税务部门受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委托,积极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采取“线上沟通+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向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税务工作成效,并结合新发展阶段税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实施“十四五”规划对税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部门提出的新需求新期待,主动问计问需问效,诚恳征询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涉税关切,畅谈税收改革成效,共话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新气象。

  索曙辉代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税务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勇登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旗委副书记、旗长索曙辉,结合全市税务工作整体部署向索曙辉详细介绍了税务部门深入落实税收改革任务、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工作情况。索曙辉表示,税务部门“十三五”时期在促进产业扶贫、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发挥了积极作用,“十四五”要持续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技能和强化税收职能作用等方面下功夫,设身处地的了解企业面临的难点堵点,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扶持更多民族特色文化产品的开发和打造民族品牌,千方百计为企业献计解困纾难。

  代喜院代表:在大战大考中体现了忠诚担当!

  国家税务总局鄂伦春自治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祝万臣通过“线上座谈”的方式,向全国人大代表、鄂伦春自治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代喜院汇报了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的各项工作部署,重点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提升税收治理效能等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开展情况。代喜院表示,税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广大税务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中体现了忠诚担当,履行了职责使命;围绕“六稳”“六保”大局,主动担负起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任务,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等纳税服务举措,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持续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解读,有力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的平稳运行。

  杜明燕委员:税收改革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

  全国政协委员、扎兰屯市副市长杜明燕在认真听取了当地税务部门落实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快建立税费征管协同工作机制等方面工作通报后,对税务部门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深入推进增值税发票电子化改革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杜明燕表示,过去一年,税务部门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复工复产、保障民生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当地“六稳”“六保”目标实现,成绩有目共睹。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部投资、优化产业结构、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工作,积极贡献税务力量和税务智慧。座谈期间,扎兰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昂德结合杜明燕委员拟提交的关于构建政府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残疾人保障体系的相关提案,详细介绍了促进残疾人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税费优惠政策,回应了委员的涉税关切。

  周义哲代表: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

  国家税务总局根河市税务局采取“云走访”的方式,与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归林业局北岸林场第七小队工队长周义哲进行了深入交流,切实了解企业“税”感,诚恳接受企业建议。在视频连线中,根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若峰详细介绍了在助力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拓展“最多跑一次”清单、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周义哲对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采取的各项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认可。“国家针对农林产品的生产销售,出台了免征增值税和所得税等相关税收支持政策,企业盈利、职工福利都离不开税收优惠的助力,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儿!”周义哲表示,根河市税务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围绕强化市场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涉税服务越来越高效便利,征收管理越来越依法依规,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也为根河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梅花代表: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也能够畅享改革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鄂温克旗伊敏苏木中心校校长梅花深入办税服务厅,实地感受多元办税服务带来的便捷体验。在现场,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丹详细介绍了该局在纳税服务方面推出的远程协助、网络办税、自助办税、多语服务、蒙汉双语提示自助终端、纳税人学堂等一系列方便纳税人办税的便捷举措。梅花在认真了解了由蒙汉双语印制的网格员联系卡,详细咨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亲自体验了蒙汉双语提示的自助办税终端及“云pos”社保缴费终端操作流程后,对该局办税服务厅办税设施配置、纳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梅花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办税环境打造、信息化设备配置、多途径强化纳税服务举措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尤其是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结合地区实际,依托“春梅工作室”党建品牌,推出的多语服务、自助办税终端蒙汉双语提示功能,让人印象深刻,不仅打造了鄂温克地区特有的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也通过实打实的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让身处“三少”民族地区的纳税人缴费人能够畅享改革红利和办税缴费便利。

  听心声,聚合力,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崭新的工作风貌,高质量确保“十四五”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