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精细化电子税务局培训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进一步推广普及电子税务局应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样化需求,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以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及《电子税务局常见问题汇总v3.0》各项工作要求为抓手,全力抓好电子税务局推广应用工作。

  压实责任,梳理问题。春节前,市局层面充分发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群”和“网格员税企联络群”的便捷通联作用,广泛征求各旗市区税务局和纳税人对于电子税务局推广普及、学习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旗市区税务局层面,由“一把手”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到办税服务厅实地督导,实时掌握电子税务局推进中存在问题的第一手资料。

  聚焦问题,团队协作。精选出全市范围内电子税务局最强师资力量,对收集梳理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为制作授课PPT和微课提供基础素材。将电子税务局功能按照业务域划分为13个部分,由全市13个旗市区税务局分别制作简明扼要、便于分享的微课,方便基层税务人员和纳税人有效利用时间进行“碎片化”学习。目前微课已全部制作完毕,各有分工、团队协同的优势充分发挥。

  云端培训,广泛覆盖。在开年第一次全市电子税务局操作视频培训会上,来自旗市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对电子税务局登录、注册、申报等具体业务进行了逐一讲解,全市600余名税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覆盖面广,课程设置精细,大家对电子税务局的各项功能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也对后面的培训课程充满期待。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将通过电子税务局预生产环境对培训效果进行全面检验,同时采取不定期检验的方式对税务人员进行电子税务局的登记、申报、发票类等业务实操考核,以此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更加有效地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的目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