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举办“学党章学党史、讲责任讲担当”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24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举办“学党章学党史、讲责任讲担当”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全面加强“101先锋堡垒”建设,开展“学党章学党史、讲责任讲担当”活动序幕(以下简称“双学双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作为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双学双讲”活动按照全市税务系统全面加强“101先锋堡垒”建设总体安排, 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101初心驿站”“101清风驿站”“101生活驿站”,打造“党章天天学”、“党史天天读”“云支部”“纪律大检查、作风大整顿、形象大提升”等品牌。坚持正面教育,用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强化党性修养,明确效果导向,全面学党章学党史;强化政治站位,明确问题导向,做到讲责任讲担当。

  启动仪式上,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学党章学党史、讲责任讲担当”活动重大意义,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双学双讲”是呼伦贝尔市税务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全市税务系统上下要准确把握开展“双学双讲”活动的目标任务,精准聚焦主题主线,统筹开展好“双学双讲”活动。

  一是建立领导机制。市局党委承担全市税务系统开展“双学双讲”活动的直接领导责任,各旗市区税务局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是开展“双学双讲”活动的关键,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二是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委要集中开展“双学双讲”活动作为全面加强“101先锋堡垒”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成效。党建领导小组和市局督导检查组保障工作力量,加强监督指导把关。三是抓实统筹协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双学双讲”活动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抓好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结合起来,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和改革目标结合起来,以开展“双学双讲”活动推进税收重点任务落实,以税收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双学双讲”活动成效。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总结开展“双学双讲”活动成效,注重典型宣传,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敖文鹏对《全面加强“101先锋堡垒”建设 开展“学党章学党史、讲责任讲担当”活动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市局机关第十一党支部、陈巴尔虎旗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发言,面向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双学双讲”活动倡议。

  市局党委委员,局内各单位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各旗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本局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与会人员表示,要积极投身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开展的“双学双讲”活动,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将在“双学双讲”活动中,全面认真落实党中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各项部署要求,重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委员到基层联系点讲授党课、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召开专题党委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措施全面推动“双学双讲”。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对照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摆问题,坚定信仰信念。通过认真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组织生活会等不同方式,经受政治生活锻炼,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促进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水平,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