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紧密筹划 精准提升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管理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考核考评工作,推进绩效管理、数字人事抓严抓实,218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通过会议形式紧密部署筹划绩效指标、考评制度、体系强化等项工作。市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焦洪利主持会议,考核考评科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就上一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和数字人事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通过自查方式扬长避短。为更好应对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难点和工作增量,结合当前考核考评面对的新问题、新挑战提出了决定对策和总体目标。

  一是提升工作站位。通过加强工作落实、创新发展提升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的站位,通过绩效考评成绩的提升推动税费工作的有效落实;通过数字人事管理的提升强化税务干部个人能力素养的增强,两者形成合力提升全市税务系统工作高度。

  二是找准努力方向。深入明确税务绩效管理指标和考评制度的指向作用,把握税费工作的推进方向;深入明确党委政府绩效考核的工作要求,把握地方党政考核方向;深入明确数字人事管理的考评周期和方法,把握干部成长发展方向。坚决依据总局、区局考核考评工作要求,扎实完成规定动作,保质保量完成上级部署的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工作,同时因地制宜摸清自身经验发挥优势。

  三是补齐工作短板。找准工作差距,通过自查整改、走访调研、学习培训,汲取多方养分补齐自身短板,把眼光放长放远,精准把握工作不足及时改进提升。

  四是发挥管理作用。有效发挥考核考评的现代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用好总局“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带队伍”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好税务绩效考核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组织考核的优势,助力税务机关发挥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2021年,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推动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日常化、制度化、体系化,融合推进管理文化,特别是凝集绩效氛围、打造绩效文化,扩充丰富全市税务文化内涵,通过持续抓落实、补短板、创优势,精准推进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在税费业务管理和政务运行的重要作用,发挥好“指挥棒”“紧箍咒”“加速器”的组织建设、队伍成长效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