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牛岁开年早 春训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农历正月初八,寒意渐消,年味正浓,新年的喜悦气氛仍未淡去,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连续开展第三年的春季培训活动已悄然拉开序幕,从市局机关到基层分局(所),税务干部们“元气满满”地开始了新一年的“追梦历程”。219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举办春训活动启动暨稽查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新一轮对标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的全员培训,火热开启。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队伍建设、人才梯次培养和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初即对全年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抓早、抓好、抓重点,做细、做实、做精品”的目标要求,多层次、全方位、实战化为税务干部添力赋能。

  本期稽查业务培训,针对稽查干部队伍年轻、稽查工作任务重的现状,采取线上、线下、自习、研讨、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税务系统稽查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员培训。在培训内容方面,聚焦精准适用稽查工作规范程序,聚焦房地产等重点行业征管查工作要点,聚焦所得税和土地增值税税种检查业务需求,聚焦虚开发票调查取证及定性处理规范等稽查工作重点,聚焦大数据分析使用技术等方面工作需求;在培训师资方面,除聘请系统内外专业名师之外,还充分调动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教学资源,聘请业务功底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授课;在培训方式方面,将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青年干部中推出“我来讲一课”在线课程,分解授课任务,讲授稽查常用规范类内容,以讲促学;在时间安排方面,为期十天的培训将充分利用休息日和晚间工余时间,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实现岗位练兵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近期,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将以递进的方式逐项开展“青年成长论坛”、“模拟查账实训班”送教下基层、“学习兴税”挑战赛等系列教育培训工作,为广大基层税务干部职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