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年祝词:凝心聚力谋发展 笃行如初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松柏犹苍翠,腊梅吐新蕊。当火红岁月推开了21世纪又一个十年的大门,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风雨兼程中,我们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并以个人名义,向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始终关心支持呼伦贝尔税收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伴随时光匆匆流逝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团结奋进、实干拼搏的一年,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税务系统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投入联防联控,克服重重困难认真组织开展社区值守等各项工作,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扎实做好办税场所疫情防控和消杀防范,及时转变征管和服务模式,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切实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努力提升税收综合治理能力水平,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和举措,确保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和优质高效运行。

  这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凡之年成就不凡业绩。在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上下同欲,攻坚克难,善做善成,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持续推进税收法治建设,努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夯基垒台筑牢创新发展基础,凝心聚力打造“税务工匠”品牌,围绕做好“六稳” 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树强重点、亮点、标杆意识,持续推进“品牌强局”工程,通过打造“101先锋堡垒”和“101服务堡垒”品牌,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实现了党建与税收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这一年,我们主动克服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税收改革攻坚接踵而至的压力挑战,坚定不移地落实推进改革和税收重点工作,以锐意改革的劲头、昂扬奋进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创新征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服务质效,强党建、促改革,优服务、提质效,聚合力、抓落实,持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这一年,我们不断夯实税费征管基础,适时启动“数字兴税”工程,积极探索实施数字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税务风险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抓实征管协同和集中管理,加快完善税费服务和税收共治新格局。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瞻远瞩地擘画了更有温度、更富活力、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奋进方向,汇聚了磅礴力量,燃点了火热激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守初心、担使命,铸魂筑梦,笃行如初,守正创新,肝胆相照,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两个维护”贯彻体现到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呼伦贝尔市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交出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