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25, 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第四次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推进会。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参加会议并对具体工作做出指导;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少龙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部分旗市区税务局开展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情况的汇报,市局业务科室就税费征管问题的解答时限、会商会议等具体工作中出现的情况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不仅是业务机制,更是管理机制,该机制着力于从系统层面打通横向联通和纵向贯穿的“梗阻”问题,是以税收管理的协同化、精细化促进税务系统从上而下实现跨部门联动、自下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最终实现系统集成的科学战略举措。

  会议强调,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从税费问题产生的源头进行控管,多渠道、多角度、多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办理税费过程中、基层税务机构具体征收管理操作中产生的堵点和痛点问题。全市税务系统以税费征管协同机制为主线,将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5C评价指标、“好差评”等各项工作汇串起来,以税费征管协同机制为把手,实时动态跟踪问效,提升问题解决速度。同时减少内部间相互掣肘因素,由各自为战转为协同作战,由单兵突进变为全面推进,切实为征管质效提升夯基础、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为税务干部防风险减负担,形成相互配合促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税费征管协同机制要与税源职责优化、5C指标评查、夯实征管基础、政务服务“好差评”、增值税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和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融合起来,通过内部工作协同,打破业务工作壁垒,提高工作质效及应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按照税费征管问题的来源渠道和具体问题,市局问题处理中心和各职能部门要谱写好市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的“组建工作平台、问题接收、问题分发、结果反馈、整改提升”五步曲。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的通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