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两个专项整治"督导调研工作组深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调研督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和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关于深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1113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两个专项整治”督导调研工作组深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开展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昂德向工作组汇报了该局关于“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做好分管部门工作。二是做好建章立制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执行《机动车辆管理制度》和《机动车辆油料管理制度》,立行立改;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落实保密工作,严管宣传范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行“一书两单”制度,完成全局职工廉政承诺书签订工作。

  督导调研工作组组长马庆中强调,税务总局和区局党委高度重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对进一步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

  二是做好自纠自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走访地方纪委监委,主动汇报工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同时确保群众举报渠道畅通,扩展问题线索收集渠道。明确部门职责,尤其是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并依规依纪做好有关问题的处理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单位内部宣传,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宣传动员,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确保政策解读全覆盖;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