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梅工作室”品牌建设推进现场会在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春梅工作室品牌建设推进现场会在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召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少龙,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部分旗市区税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现场观摩春梅工作室品牌创建及办税模式并进行深入座谈。

  与会人员参观了以体验式为特色的现代化、信息化办税服务厅,在电子办税体验区实践操作手机APP、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多种便捷办税方式。重点了解了春梅工作室双语服务模式的整体工作框架,以及通过个人领衔+团队协作+线上线下+多级联动+多语服务,不断优化升级纳税服务的举措和为少数民族地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纳税服务的阶段性成效。

  与会人员在座谈时表示,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春梅工作室双语服务模式在服务理念、建立内涵、运行模式、具体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给大家带来很大启发。尤其是对该局通过印制蒙汉双语一次性告知卡、蒙汉双语网格化责任人联系卡、海报、宣传折页,制作、推广e说税系列双语视频,QQ远程协助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实现远程把脉问诊,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杜春梅分别使用蒙古语、达斡尔语、鄂温克语宣讲的多语小课堂等细致用心、行之有效的服务举措印象深刻。这一系列扎实的服务举措,有效打通了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解决了少数民族纳税人办税的痛点、难点、堵点。 

    座谈期间,与会人员就春梅工作室双语服务模式相关制度、引导标识、导税规范、系统培训、提升入户干部的双语水平、如何快速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春梅工作室以及怎样更好地将这一纳税服务品牌精耕细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少龙对春梅工作室双语服务模式的创新、示范和带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市税务系统要统一思想,切实做好春梅工作室双语服务模式在全市范围的推广完善。 

    二是要强化品牌意识,充分发挥春梅工作室典型引领和品牌带动效应,不断提升双语纳税服务水平。 

    三是要树牢崇尚实干的工作态度,营造精益求精的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立足岗位、拼搏奉献、追求卓越,充分挖掘出更多专家型人才,打造专业的双语服务专家团队,为高质量推进税收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