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第四季度绩效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12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按照全区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绩效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召开第四季度绩效讲评会。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洪利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门代表,市局考核考评科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当前绩效管理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绩效管理工作重点,特别对失分、加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剖析。会上,考核考评部门对本月开展的绩效风险排查情况进行说明,提醒相关部门加强绩效风险排除,并从潜在扣分指标和项目加分两个角度强调了后两个月的绩效管理工作重点。

    委委员、副局长焦洪利传达了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对绩效管理工作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充分肯定了当前绩效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市局机关各部门和全体税务职工在绩效推进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当前绩效管理和全年工作形势,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各项绩效指标落实落细。 

    一是强化责任,立足全局。绩效指标考评的差异化要求渐趋严格,各部门各单位要担负起指标完成的责任,负责人要树立绩效落实第一责任人意识,立足全局配合协调。 

    二是夯实基础,精准定位。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风险排查夯实绩效基础,务必把握指标的完成情况,明确扣分风险,改进工作方法,排除扣分隐患。 

    三是补齐短板,持续改进。充分看到推进绩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有敏锐的视角把握绩效加分的可能性和机会,引导和鼓励全体税务干部发挥优势创先争优,持续改进薄弱环节。 

    四是注重沟通,校准方向。自治区税务局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抓好绩效基础工作,把握好绩效沟通这一“灵魂”,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更要扎实推进指标落实,强化绩效沟通,掌握工作重点,主动围绕总局、区局工作要点有效落实。及时汇报本局工作特点和情况,要把具体工作做扎实、讲出去、报上去,积极汇报想法、做法和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