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6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呼伦贝尔市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项会议精神及要求,听取了全市税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力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邢立明主持会议,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按照呼伦贝尔市扫黑办、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扫黑办与市局党委的安排开展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扎实开展“六清”攻坚线索核查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王力智结合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税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升站位,紧盯工作目标不放松。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收官、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呼伦贝尔市委工作要求,锁定“查实率、查否率、群众满意度”三项工作指标,把握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逐项抓好工作落实。防止“四种倾向”,推动“八个加强”,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税收工作不松劲、专项斗争再提速,确保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二是把握重点,狠抓各项任务见实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及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主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各项困难,全市税务系统要按照“四个一”工作要求,将工作抓出成效。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特别是市局扫黑办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专业力量,加快工作进度,做好自治区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六清”行动目标,确保如期清结。

  三是明确责任,织密专项斗争责任网。强化措施,加强统筹,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快案件查结。按照“六清”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案件的查实、办理、审理、移交,务必于规定时间查结,降低税收管理风险。强化行业监管,严格按照“一条主线”“两个方面”工作思路,依法查处涉黑涉恶企业税收违法案件,不断突出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完善行业监管方式,提高法治水平,规范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税收协同治理能力。做好协调配合,市局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与各地扫黑办加强沟通协调,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邢立明总会计师结合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聚焦“六清”行动、加快线索清理。要紧扣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工作部署,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目标要求,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工作态度,全面从严落实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要坚持依法办案原则,在推进线索核查过程中,确保调查取证、审理执行等程序合法合规,证据材料完整闭合,严防“突击赶工”现象发生,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如期结案。

  二是要紧盯制度建设,推动建章立制。全市税务系统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章立制工作,一方面,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能特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具体规则,梳理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之后工作开展提供指引;另一方面,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信息共享,认真分析研判,提升扫黑除恶工作制度的可操作性,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三是要强化分工负责、推进协同共治。各部门、各旗市区税务局要加快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在征管机制、征管办法制定过程中,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各旗市区税务局的征管优势,针对行业特征出台行业配套征管办法并推广至全市范围内加以适用;另一方面,局内各部门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大力支持长效机制建设工作。通过整合征管资源、分解工作任务,择优选取使用的方式,逐步形成上下协调、部门协作的专项斗争工作机制体系,推动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