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共筑梦 税务工匠创品牌——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税务工匠”创新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28日,经过评委会严格甄选和紧张评比,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税务工匠”创新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国家税务总局陈巴尔虎旗税务局申报的《模拟查账实训平台》创新项目获得比赛一等奖;市局人事教育科与陈巴尔虎旗税务局联合申报的《推行现代师徒制培育草原雏鹰》创新项目,国家税务总局牙克石市税务局与市局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科联合申报的《大数据分析+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基层非税管理水平》创新项目,获得比赛二等奖;税收风险管理局申报的《2020年数字税务行动》创新项目,系统党建工作科申报的《打造“101先锋堡垒”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申报的《红蓝力量—税企党建联建“一池春水”》创新项目,获得比赛三等奖;国家税务总局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税务局申报的《电子退税免去最后一公里》等9个创新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阶段,在市局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和13个旗市区税务局提交申报的47个创新项目中评选出15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参赛的各部门各单位在创新项目陈述环节,充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成效”“晒亮点”“展风采”,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回应。

  “税务工匠”创新项目大赛,是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结合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和绩效管理要求,尝试开展的首次创新项目展示评选活动。活动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基层实际需求、税收重点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征管效能、提高服务质效、突出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创新,为下一步参加全区税务系统创新项目评选,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大赛评委会一致认为,参赛的创新项目立足税收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在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为提高税费征管质效、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作出了有益尝试。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将秉持“税务工匠”精神,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按照品牌强局工程和数字兴税工程的整体部署,持续打磨工作亮点,积极打造一批示范性强、操作性强、带动性强的工作创新项目,为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的税务力量和税务智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