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开展“争做诚信纳税人 不上税收黑名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份,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开展了以“争做诚信纳税人 不上税收黑名单”为主题的税收“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税务人员在办税服务大厅向纳税人发放宣传手册,同时以新媒体、电子屏为载体,详细列明税收“黑名单”案件公布的标准和采取的联合惩戒措施等内容,热心解答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此项活动将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通过导税台及办税服务厅征收一线各岗位税务人员持续向纳税人进行长期广泛宣传,让更多纳税人认识并了解税收“黑名单”,增强税收“黑名单”的警示作用和威慑力,让广大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失信寸步难行,诚信行走天下”,从而进一步规范税收秩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呼伦贝尔市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201854号公告标准,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对9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失信案件进行了依法查处,均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了黑名单公布,并推送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惩戒,按照规定将相关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降为D级,重拳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款的违法行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