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攻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29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攻坚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攻坚行动方案》,对当前全市税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部署、再攻坚。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洪利出席会议并就“六清”攻坚行动展开提出工作要求。市局稽查局局长李洪波主持会议;“六清”攻坚行动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六清”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不仅是扫黑除恶工作新的阶段性要求,也是当前必须要抓实抓细的重要工作。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攻坚行动,从全市税务系统抽调业务骨干及岗位能手,集中人、财、物等方面优势力量,组成4个专项工作组、13个工作小组,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彰显了必胜的决心。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焦洪利对此次专项攻坚行动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本次攻坚行动既是对税收业务能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对政治意识与政治站位的一次考验,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要坚决克服疫情等客观因素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造成的影响,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坚定决心和信心,把本次攻坚行动作为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到位。

  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相关责任部门务必做好统一调度,精心组织、精心研判、精心安排,把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工作责任担当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这场硬仗。

  第三,要提升工作质效。涉税的案件较为复杂,需要办案人员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知识和较强的综合素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思考,既要从税收业务的角度运用专业思维去谋划安排,又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稽查工作规程实施检查;同时,也要注重加强专项工作组之间、专项工作组与市局各业务部门之前的沟通对接,取长补短、集思广益,集全局之力解决重大疑难问题,为高质量完成攻坚行动提供技术支撑。

  第四,要严肃工作纪律。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在具体办案过程中,一方面,要严格保守工作秘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另一方面,要遵守廉政纪律,管住行为、守住规矩,时刻坚守清正廉洁这条底线。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李洪波结合具体工作,对“六清”攻坚行动专项工作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遵守工作纪律。良好的纪律是完成工作任务的保障,全体人员要严格遵守专项工作组的统一安排,不得擅自行动。

  二是提高办案质量。在法律适用上,避免就税法论税法,应联系其他相关法律进行综合考量;同时,要始终坚持“证据第一”的原则,确保证据内容真实有效、取得方式符合程序,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与历史考验的铁案。

  三是保守工作秘密。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保密是不能越过的高压线,在办案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工作规程、履行保密义务,坚决避免因工作秘密外泄造成不良影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