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 多彩纷呈——呼伦贝尔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携手呼伦贝尔市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呼伦贝尔市中心城新区新海中学举行了新一任“校内外税收宣传辅导员”“小小税收宣传员”聘任活动。

  聘任仪式上,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主任李福晗和新海中学副校长张雪飞分别为新一任“校内外税收宣传辅导员”“小小税收宣传员”颁发聘书,并为上一任“小小税收宣传员”“税收宣传辅导员” 送上纪念品和一封温暖的感谢信,对同学们和老师们为税收法律和税务文化的传播和宣传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过去一年,在校方的积极配合下,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打造实践式、体验式、参与式教育,开展了系列为青少年“量体裁衣”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赠送精选图书、组织“税收成长 未来——走进新税务共建活动”、参观税史展厅及法治展厅、体验办税服务厅自助设备、拍摄“税官讲税法”青少年普法视频、与新海中学共同拍摄《小记者带您走进我们身边的“新税务”》短视频等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寓教于乐的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学习税法、遵从税法的积极性与热情度。通过“校内外税收宣传辅导员”及“小小税收宣传员”在各类活动中以点带面的作用,扩大青少年税法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税收知识及税务工作的认知度,在确保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切实推进税法宣传教育由学校向家庭、社会延伸,努力在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领域传递更多正能量。

  同时,呼伦贝尔市税务系统税法进校园活动呈现出多点发力、多彩纷呈的特点,陈巴尔虎旗税务局制作的《陈陈旗旗讲税法》系列动漫多次被国家税务总局青少年税法学堂采用;扎兰屯市税务局与扎兰屯市民族小学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月手抄报“云”评比活动,累计收到手抄报电子图片251张,评选优秀作品33张;鄂温克族自治旗税务局多次组织青少年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现代化便捷办税服务。在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充分利用钉钉“云课堂”,为青少年们送去一堂以今年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直播课,“非接触式”税收宣传进“校园”、税法宣传教育不断档,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及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将继续拓展、创新各类更为适合青少年的税法宣传教育模式,以税法知识竞赛、校园演讲、动漫比赛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推动税法进校园活动多样性开展,充分发挥黑板报、宣传栏、网络直播课堂、校园广播站等多元载体厚植税法宣传教育氛围。探索建立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将呼伦贝尔市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延续的精品品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